间歇性抽风码字,持续性摆烂躺平→欧美自闭养老人,烂摆咕随时跑路

关于GGAD女儿拥有禁忌巫师灵魂的那点事17

#关于GGAD女儿拥有禁忌巫师灵魂的那点事

#综英美主hp,ggad梦女儿文,cp奇异博士的乙女(?),时间闭环路线,不管漫威还是hp,反正都要给爷全员幸存!!!自割腿肉文

#ooc是我的,角色属于罗琳和漫威

#烂大街的血盟崽人设,ggad女儿必强(x)

#撞梗致歉,小学生文笔,没得逻辑,大概就是爽爽完事,请自行避雷

#为爱发电实属不易,喜欢给个小心心或者小蓝手非常感谢

#15,000+字预警

————————




“这不是该去阿兹卡班的邓布利多吗?你这是准备去哪干坏事?”


狭路相逢勇者胜,但佐伊不是勇者她也不需要胜利,不过嘴炮还是要开的。


“怎么你这是准备偷偷去看格兰芬多魁地奇训练羡慕一下一年级就能飞的哈利波特?”


“要你管!”


对面小孩苍白的脸庞立刻涨红,原本讥讽的表情也变得像是被踩了尾巴的恼羞成怒。


“我才不管。”


自从接受“义务劳动改造”开始,佐伊就不再那么张扬了。她开始更像斯特兰奇以前刚遇到时的那样,冷淡。


她依旧会跟这些小孩进行正常互动,但是不再表现特殊发表奇怪的言论,不再表现喜好,每天就是上课,去给教授帮忙,写作业,改作业,然后干完事后就躺到床上一睡不起,偶尔连斯特兰奇叫她她也不想起来,最多只是缩在他怀里陪他一起安静看书。


其实最先发现她不太对劲的是海格。


他觉得这孩子安静沉稳得过分,邓布利多跟他说具备实力,协助巡视禁林都没问题,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够让海格多带佐伊看看那些不那么具备危害的神奇动物,帮他一起照顾。


邓布利多说佐伊可能缺乏共情,希望这孩子能多接触一些温柔的小动物让她也变的温暖一些。


这位喜欢神奇动物的半巨人很崇敬邓布利多,于是也对佐伊爱屋及乌,跟那个小哈利波特一样。


但是佐伊太闷了。海格说什么她做什么,半点多余的事都不干,跟她搭话也是,像挤牙膏一样。而且如果提到邓布利多或者她的哥哥盖尔,那她会更冷淡。


这不太像正常的家庭关系。


本来就很想跟佐伊攀亲戚(?),想跟佐伊一起玩,当好朋友的哈利波特,刚才准备跟着去魁地奇训练结束的时候,看到了跟在海格身边的佐伊。


他立刻跑过来问他们这是准备干什么。


海格想起邓布利多的另一个嘱咐。如果可以的话,撮合这两个孩子认识,让佐伊和格兰芬多品质的救世主一起玩玩,说不定会有改变。


于是海格推迟了今天的晚间工作。魁地奇一般训练一两个小时,还有一个月就万圣节了,现在天气也变得较冷,六点半左右就会天黑,那个时候魁地奇训练就会结束,球员们也会去吃饭。


所以他跟这两个孩子说,吃晚饭之后再一起去巡视禁林。



而现在,难得得到两个小时空闲的佐伊准备去找魔药大师斯内普,却碰到了喜欢挑衅人的德拉科。


佐伊本不想搭理这个小孩,这周开始实行的义务劳动让她实在不爽,连带着对于这个喜欢找茬的小鬼也就没有了最开始的耐心。


她以为格林德沃已经教训过大马尔福了,那小马尔福就不会没事找事。尽管不知道为什么小马尔福还不懂礼貌,但佐伊也不想追究。


可这个黏人精倒是当起了小尾巴。


“这是往地窖的方向。”


“是的。”


“再往下走就只有斯莱特林休息室和魔药课教室。”


“还有你们院长的办公室。我要去找你们院长,马尔福先生是要跟我一起去吗?”


“你去找斯内普院长做什么?”果然,就算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也会下意识迟疑。德拉科停住步子皱起眉毛有些不可思议。


“难道你还被加了个要给院长帮忙的义务劳动?”


这事情还全校都知道了。


伟大的白巫师正在对自家娃劳动改造,因为作业写的不好。


毕竟奇洛并不会特意藏着掖着,而佐伊又会出现在不同年级的某些课堂上,所以只要一问就知道了。


“你管我。”佐伊翻了个白眼。


她现在只觉得伏地魔的黑化很合理,那个老邓头就是个扯淡玩意。


“我警告你,你要是敢踹我,我就告诉校长。”


德拉科最近对佐伊的口头禅也变了,以前是我告诉我爸爸,现在是我去告诉校长。


站在楼梯口,正等会自动旋转的楼梯转过来好再下楼的佐伊,看了一眼德拉科扬扬眉毛,她刚才确实在想,这小子再烦她她就把他踹下去。


四米的高度,不是脑袋或者脖子着地的话,最多就是个骨折。要是脑袋或者脖子着地,那就算他运气不好,命中注定夭折在这里。


“我没想踹你,少在哪里被害妄想症。”


“你就想了,要不然你什么突然往后退。”德拉科板着小脸就事论事。


无话可辩的佐伊扯起嘴角,露出笑容。德拉科下意识也往后挪了两步,生怕她真的踹自己。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


“哼,要不是……我才不乐意跟你待着。都是别人想跟马尔福玩,我怎么可能……”


德拉科中间的话被他自己压低声音说的含糊不清,他显然是因为那个原因才跟着佐伊的,脸上还露出愤愤不平的表情。


这就是个小孩子嘛。


佐伊心想。虽然拉文克劳的几个还有赫敏都属于直率型,所以相处的很方便,但这一个……


“你干什么!邓布利多!”


德拉科突然叫起来,吓得旁边几个画像都往这边看。


佐伊收回扯了一把德拉科脸颊的手,一本正经。


“看一下跟我想象的是不是一样细皮嫩肉还有软软的很好捏。现在我验过货了,确实是的,所以你可以跟着我了。”


正好可以下楼的楼梯转了回来,佐伊扬扬下巴,示意德拉科跟上。


“……变态!”


德拉科一边捂着脸,一边面目扭曲带着恐惧的骂了一句,然后他恨不得是连滚带爬的先往下跑。


不过他下了楼梯就往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钻。


喊出口令、开门、然后狠狠关上门发出嘭的一声。


三步几乎合为了一步。


好像佐伊是什么吃人的魔鬼。


目的达成的佐伊,悠悠然下了楼敲响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门。


“进来。”里面的人应声。


佐伊进去,看着那边在一口大坩埚旁边熬东西的斯内普眨了眨眼睛。


“邓布利多小姐有什么事?”斯内普看了她一眼又把目光放回自己的坩埚里。


邓布利多跟少数几个教职员说过关于佐伊的事情,其中就有斯内普。


实际相处时,他并不像文学、或者影视作品中表现出的那种冷冰冰、又毒舌、又讨人厌的刻板印象。


也或许因为佐伊不能算得上真正的学生,史蒂芬斯特兰奇又是他的同事,所以平日里沟通都是同辈口吻的关系。


“叫我佐伊就好。我想问问有没有类似生骨灵的,但是对神经有用的魔药。”


“你问这个干什么?”


“或许你跟史蒂芬一起,搞那个类似于麻瓜界试管婴儿的实验研究时有注意到,他的手有时候会不受控制的发抖。所以我猜你们两个扎堆的时候,肯定是你来处理需要精细操作的部分。”


“你想治好他?”


“嗯。既然这里有魔法和那么多神奇的魔法药剂,以及一个现成的魔药大师,我想肯定有办法治疗他在麻瓜界无法治疗的伤。毕竟对你们来说,只是黑魔法造成的伤才不可逆转。”


“……我可不是你们家的专属药剂师。”


斯内普本来想一口拒绝,但无奈最近和斯特兰奇接触后他对那个男人有些好感,毕竟那也是个天才,以前是麻瓜界著名的医生,现在在魔药研究方面也上手很快,他的理论很超前,而且具有新意,毕竟是从未来来的。


所以斯内普迟疑了一下,尽管这是下意识的打太极作为后续讨价还价的开头,又或是缓冲。


“我想当做圣诞节礼物送给他,你可以教我怎么做,需要哪些材料给我步骤我自己去做,要么你做。


交换条件是你需要的魔药材料,难搞到的,稀有的,或者价格高的,我包一年份。你告诉我你要的,在哪里有,我给你去弄来。


毕竟就算你们再怎么学法术,都没有那么多时间练习,还不如让我这个老手直接带来,各取所需。”


其实成年人的世界,有时候也没那么复杂。


斯内普迅速拿出一张单子交给佐伊。


“图书馆可以查阅到相关资料,知道它们从哪能弄到。圣诞节前我会把药剂给你的。”


“没问题。”佐伊满意的点头,把斯内普开出来的材料单塞进口袋。


“顺便问一下,你确定他想要治好吗?”毕竟也算是陈年老伤,而且斯特兰奇如果真的很想治得话,其实自己就可以找他。


所以在佐伊离开前,斯内普看似询问的提醒了一句。


“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给他准备好。”佐伊高耸起肩膀冲斯内普扯了下嘴角。


斯内普知道斯特兰奇和佐伊是情侣,而斯特兰奇性格骄傲,可按照佐伊拥有“无限能源”的说法,其实她自己就可以治疗斯特兰奇,但她没有那么做,甚至还找他要魔药。


似乎是察觉到斯内普的疑惑,佐伊出声解释。


“说来话长。史蒂芬,在我们的未来世界里,他曾是最出色的神经外科手术专家,原本就聪明的脑袋和后天习得的精湛医术,都让他获得了大量财富和名望,也让他骄傲自大,他有这个资本,不是吗。”


佐伊侧头,斯内普颔首表示理解,然后佐伊继续往下说。


“一次意外车祸。导致他的双手粉碎性骨折加严重的神经受损,即使经过现代科技治疗,也落下残疾,再也无法拿起手术刀。


他刚到卡玛泰姬,也就是神秘法师们的聚集地的时候,只是为了寻医问药。


他最初就跟任何一个绝望的病人一样,只希望通过神秘的法术来治疗双手,然后回归他自己的生活。


不过在经历过黑暗法师的威胁之后,史蒂芬选择成为至尊法师,为更崇高的目标奉献自我。


我知道史蒂芬对他的手还是有些在意,即使他没有明确表态。


你看,他或许可以为了抗下守卫地球的重担,因此被黑暗维度的君主虐杀千百遍,也能忍受为了保护时间宝石,而被外星人用尖锐的金属戳穿身体。


但是伟大的战斗之后,回归到平时生活的时候,那些曾经打垮他的事情又必须面对了。


就像我们自己在家做饭的时候,史蒂芬是不可能帮忙的,即使他想。


是的,他的手会抖,会容易切到自己。


当然最好也不要去让他拿比较烫的或者比较重的东西,因为他也许会突然拿不住,导致把碗或者盘子打碎。


一开始的时候史蒂芬总是有些尴尬,偶尔还为此发过火,生他自己的闷气,但后来就干脆放弃这类事了。


神秘法师所用的力量和巫师的不同,法师的力量来自外界,学习的是开拓的思维,将自己作为连接力量的桥梁,以此使用出多维空间的力量,也就是法术。


一些身体有残障的法师,其实可以借用这个力量让身体愈合如初,只需要‘说服’身体进行愈合,也就是把外部空间的力量放进自己身体里。


可一旦这么做了,就不能再外显法术的力量,因为那些可供支配的力量,被转换成了给身体打上的优质补丁。或者用你习惯的说法,营养药剂,而且必须是长期服用的那种。又或者是把全身的魔力持续转换为身体缺少的部分。


那么,到底是当个健康的普通凡人,还是当个为了保护地球,不得不牺牲自我的超级英雄?


史蒂芬选择了后者。


他手腕上戴着的那个坏掉的手表,是对他自己的提醒,警告他自己不要重蹈一些不必要的覆辙,也是为了提醒他自己,救人,不止一种方式。


尽管另一条路要困难得多。”


佐伊说到这里顿了顿,她那双蓝眼睛盯着斯内普的黑眼睛,询问。


“现在你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你会怎么做呢?斯内普先生。你能够活下去,哈利波特能够活下去,邓布利多能活下去,没有那些BAD ENDING,哈利波特在未来甚至可能会明白你对他那份复杂的情感,那你愿意接受他对你伸出的信任和关心吗。”


斯内普沉默了。


他知道自己的结局。可以说佐伊邓不利多和史蒂芬斯特兰奇的到来,告诉了他们一个‘已经发生过的未来’,一个‘文学作品’中他们的未来。


从剧情走向看,其实这是合理的。


他也好,邓布利多也好,格林德沃也好,甚至于那个小天狼星布莱克也好,在某个未来里他们是被命运判了死刑的人。


但史蒂芬斯特兰奇和佐伊来到了这个时代,并把这段未来展现给他们看了,之后呢?


现在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联手了。他们提早开始监视奇洛,开始收集魂器。甚至不准备牺牲莉莉的孩子,那个哈利波特,因为有了更好的解决方式。


能够杀死黑魔王。


记得某次和斯特兰奇凑在一起搞研究的时候,无意中知道那家伙只管上课不管改作业,每天就是上课➕搞研究其他就很闲之后,他这个斯莱特林院长、兼魔药课教授、兼帮他们圆谎的‘自己人’,就心里不平衡讽刺过斯特兰奇了。


尽管他也想得到,是因为斯特兰奇的手不方便写字,所以才由佐伊代劳帮他批改学生作业,但是斯特兰奇说什么来着。


一脸理所当然的问他为什么不谈个女朋友,人都要往前看什么的。


这话斯内普当然不爱听,他有心上人,还把心上人害死了,所以内疚之余又自觉有罪。


还好那人也相当知道分寸,不再往下提,不然斯内普保证,他绝对会跟着手抖把毒药给滴到斯特兰奇的咖啡杯里。


可是现在,佐伊的问题不仅犀利,而且还一针见血。


在那双和阿不思邓布利多相似的蓝色眼睛注视下,斯内普只觉得自己藏得极深的感情被佐伊拉扯了出来,放在阳光下示人。


逼迫他正视自己那段罪孽。


他明白,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位伟大的白巫师,一直想的比别人多,看得比别人远。


而且之前就是在利用他内心出卖莉莉的悔恨,甚至他们也能从那段可能存在的未来里看出,如果有需要,阿不思邓布利多会把他骗到最后,骗到无法再骗。


甚至逼他杀了他自己。


其实在那一年,在斯内普还是伏地魔底下忠心耿耿的食死徒,为了得到伏地魔的认可偷听了预言然后迫不及待告诉他,最后却害死莉莉的那一年,他就已经知道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并不是一个无底线的“好人”,也不是“善人”。


能成为引领魔法界的,最伟大的白巫师必定有自己的手段。


害死莉莉之后,斯内普痛苦的求着阿不思保护哈利波特。他原以为这位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会二话不说保护自己学生的孩子,可是呢。


邓布利多提出了交易,甚至在斯内普动摇的时候故意提到哈利波特那双像极了莉莉的眼睛,来刺激他答应,答应投靠他,成为他的双面间谍。


只是那个时候的斯内普,或者说在看到那段可能性未来之前,斯内普都不能相信邓布利多能无情到如此地步。


怎么样的人,能够给予一个孩童希望,让他顺着大众的意思成为魔法界的英雄,甚至不断给他挑战磨炼,促使他杀死黑魔王,只是为了让那个孩子最后英勇赴死?


尽管哈利波特在那个未来的结局里没死。


可那个未来,却帮助斯内普更深一层的认识了邓布利多。


以至于,在他观看完那些所有可能发生的事后,如同未来中的自己一样,质问起邓布利多是否真的打算那样对哈利波特的时候,伟大的白巫师选择了默认。


一瞬间他失控了,尽管他已经明白邓布利多确实是个为了维护正义,为了达到目的愿意牺牲一切的人,近乎于无情的人,也因此他才能保护现有的秩序。


但情感上斯内普还是有些无法接受。


于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并不认为那个未来中,关于自己的结局是有多么差。


至少他终究会和阿不思一样,成为哈利波特杀死伏地魔路上的一颗棋子。成为少年拯救魔法世界道路上的踏脚石。


可这是他应该做的,不是吗。也是他的赎罪。西弗勒斯斯内普到现在还是这么认为。


他知道学生们怎么看他的,黑漆漆的,缩在地窖里的,刻薄又严厉的老蝙蝠。


他其实并不认为这个说法有错,因为他表现得就是这么个样子。


“你为什么要这么问?”


斯内普不答反问。


“你看,邓布利多给了我所谓的义务劳动作为惩罚,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惧怕我。他怕我毁了这个世界,希望我的心理充满所谓的‘爱’。


他或许会因为父亲的身份,而对我有一部分父女的情感,但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如果到了必要选择的关头,他一定是那个最先对我欲除之而后快的人。


就像那个未来里,他对待哈利波特一样。”


佐伊扯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她从校服口袋里摸出一颗黑巧克力,拆开后放进嘴里。


等苦涩在舌尖上划开的时候,她才开始嚼起来。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目前的我的话,那就是超级机器人。斯内普先生。你知道麻瓜界的一个关于匹诺曹的故事吗?匹诺曹是个木偶,某天拥有了自己的意识,自己的家人,然后有一天有个仙女告诉他你可以变成真正的小男孩。于是在仙女的指导下,小木偶虽然经历了无数挫折,却最终学习到人类身上美好的品格,从而变成了真正的男孩。”


佐伊侧过头露出笑容。


“史蒂芬做出了一个选择,给我一个成为真正人类的机会。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机会,像是在告诉我我有别的选择一样。所以我想送他治疗神经的魔药,就是我对他的回答。也是给他一个其他选择的机会。


斯内普先生,你也有别的选择,别的机会。”


“听你的口气,邓布利多小姐,你似乎已经决定了自己的选择。那如果你已经做出了那个在我们看来相对不好的选择,你又有什么立场来指引他人?”


斯内普颔首,甚至讽刺了一句。


“你的意识可是决定世界存亡的不是么。在你决定世界应该毁掉之后,我们这些人在你眼里仅仅只是宇宙里生存中的蝼蚁,你又有什么必要去关心。”


“我很喜欢人类,我喜欢你们身上散发的希望,喜欢你们对于命运从不屈从的倔强。你本来就是人类,也明知未来还有无尽可能,那么把他们全部推开不是太傻了吗?斯内普先生,假设我现在让你回到你的过去,你会去改变你心爱的女孩和她丈夫的结合吗。


你只会阻止当时害死她的自己。你自卑又自傲,心底里你不屑用这种方式拥有你的女孩。但是那你是否有想过,封闭自己的人不会得到真正的救赎?


我并不是开导也不是引导,人都要为自己做出的事情负责,我会给予世界或者说所有的多元宇宙一个它们适合的结局。不会掺杂我的个人情感。”


佐伊耸起肩膀,露出笑容


“我只是个意外,先生。所以我会让这个意外消失,没有宇宙会因为无限原石而失去稳定。所以你也应该享受新的可能性。因为你早已得到原谅了。


我可是这个世界本身,所以我知道的,西弗。”


黑框眼镜后的蓝色大眼睛向上弯起,少女的双眼甚至比那位年迈的白巫师,还要具有智慧和温柔,你能轻易的从倒映着自己的双眼里看到真诚,而不是读不透的隐藏的算计。


斯内普甚至看着那双眼睛失神了一会儿,特别是女孩那句话,打碎了被他藏在心理最深处的柔软外壳。


“...斯特兰奇,他知道吗?”良久,斯内普继续追问。


他能明白白巫师对女孩的戒备,毕竟无论如何她来自未来,甚至握有毁灭世界的力量,单以白巫师的身份来说,就必须对她戒备,甚至监视。


就像是白巫师对待那位臭名昭著黑巫师(格林德沃)一样。


但是,斯特兰奇呢,花了代价和心血让她来到这个时空的斯特兰奇呢。斯内普能够在与斯特兰奇的日常相处中感觉到他对佐伊的爱,那不是一种炙热的爱,而是一种温婉内敛又富有克制的爱。


他爱她,愿意为她做很多事,但不会去刻意表现出那份爱,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爱去束缚她,要求她。


就像...他对莉莉那样。


“他猜得出来。”佐伊回答。


“可是为什么?”


“我喜欢宇宙间的生灵,欣赏你们。可不代表我想成为你们。对我来说,情感、爱、羁绊,这些都太复杂了。”


佐伊显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做过多的纠缠,于是她挥挥手当做道别,然后拉开门出去了。


斯内普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良久之后,才重新捣鼓起自己的魔药。


他的心情原本应该轻松一些的,因为莉莉的原谅,也因为未来的无限可能。可他却一点都不轻松,因为他在斯特兰奇身上看到了自己,这一瞬间,他竟然想要做点什么,阻止佐伊。


就好像...能够救下莉莉一样。



------



巡视禁林这份工作对佐伊来说已经相当熟悉,她原本想要拒绝救世主跟她组队的事,可看着小男孩大眼睛里流露出的浓浓失望,她不得不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对海格说自己改变了注意。


然后她就得到了一条小尾巴。


哈利波特,‘魔法界伟大的救世主’此刻正在她旁边高高兴兴的蹦蹦跳跳。


还好格林德沃给的保姆费够多。


佐伊回想起自己去古灵阁查看过的仓库,小山一样的金加隆让她的心情很好,里面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书籍和一些收藏。一看就知道格林德沃是个知道理财以及多搞几个小金库很有必要的男人。


然后她就对格林德沃的好感又上升了几层。


没办法,她在这方面是蛮没有底线的。


“那天我跟婶婶和表哥去了动物园,然后那个玻璃突然不见了,然后那只蛇就爬出来了,然后他还跟我说谢谢。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是个巫师。”


哈利波特还在旁边跟佐伊分享自己的经历,他恨不得是从最小的时候开始说的,当然着重挑选的都是那些‘不平常’的事情,似乎认为这样可以更接近邓布利多,更接近佐伊,得到他们更多的认可。


提着煤油灯的佐伊突然停下了步子,她扭头正式看着这个小男孩,思考了一下提出自己的问题。


“哈利,如果给你选择的话,你是愿意像现在这样当魔法界很多巫师崇拜你的英雄,救世主。还是愿意当一个能普通的小巫师?区别是你可以得到救世主的名号,但你会失去这个世界上真正关心你的人。又或者没有那个名号,但是你能够拥有家人,我是说不是你婶婶那种的,而且会魔法的巫师家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


哈利愣了一下,他有些没听懂佐伊的问题,于是伸手抓了抓那头乱糟糟的黑色头发,仔细思索了一番,然后那双绿色的眼睛看向佐伊,哈利波特试探性的回答。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家人。”


“理由呢。”佐伊问。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事,他们说我是大难不死的男孩,看起来谁都想接近我跟我当朋友,可是我知道他们只是因为我是他们在书上、或者报纸上看到的那个人而已。他们根本不认识我。海格说是伏地魔杀死了我的父母,但是我活了下来,伏地魔消失了。所以人们把我当做英雄。


可是,其实我不关心伏地魔是谁,我只关心我的父母是谁。他们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所以,如果有人不是因为我是哈利波特,我是说不是因为我是救世主而对我好的话,我更愿意选择那样的生活。”


“ok。”佐伊点头。


“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难道这个世界上我还有家人吗?或者这是邓布利多校长让你问我的吗?”哈利突然有些急迫,本质上他只是个11岁的男孩,而且因为麻瓜亲戚的常年虐待让他高度敏感,甚至害怕被抛弃。


“没事的哈利。只是我自己想这么问而已。”佐伊安慰起面前的男孩,她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笑容摸摸他的脑袋。


“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我帮你解决伏地魔的事情,至于你,暂时就不要去想任何冒险了。赫敏告诉我你们注意到四楼尽头有只大狗,既然学校有告诉学生不要靠近,那你就不要靠近,也不要去深究那里有什么,谁有打什么主意,不要靠近任何危险,你就好好打魁地奇,然后好好上学,当个好孩子。”


“那样的话,我会有你说的亲人吗?”哈利对于刚才佐伊提到的家人念念不忘。


“会有的,我保证。但这是我们的小秘密。”


“也不能够告诉邓布利多校长吗?”


“邓布利多校长...哈利,你会相信德思礼家的人吗?”重新在前面带着路的佐伊重复了一边邓布利多校长这个单词,然后丢出了另一个问题。


佐伊的问题让哈利瞪大眼睛,他下意识加快了脚步跟上佐伊


“你是,你是说...”


敏感的小男孩十分早熟,也能发现很多事情,他立刻从佐伊寥寥数语里意会到这段父女关系中,并不存在着信任和温馨,一切都只是表现而已。


也是在这一刻,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永远可以信任的伟大白巫师”的形象,被颠覆了,毕竟现在对于他而言,校长还只是个高高在上很难接触到的人物,唯一另这个符号鲜活的,也不过是开学仪式上,冲他露出过和蔼眼神的老人。


可是佐伊却是活生生的,生活在他身边偶尔会打交道的人。


“我只是个意外,哈利。所以这很正常。”


佐伊温和的跟小男孩解释,她的样子看起来并不为此难过,甚至不将此放在心上,如果有另一个和阿不思熟悉的人在场,那必定会说此时的开导哈利的佐伊和开导别人时的邓布利多一模一样。


“所以,怎么说?”


“我答...”哈利还没说完就因为额头传来的疼痛闭上了嘴,接着...他眼疾手快的抓住回头看着自己的佐伊,指着前方让她注意。


有个黑影正趴在独角兽身上,似乎是在吸食独角兽的血液。


进入禁林前,海格就跟哈利解释过,之所以晚上去禁林,是因为这学期开始之后,就发现禁林里有独角兽受伤,偶尔能看到成摊的银色血液。


所以他们得找到那个受伤的家伙。


海格说佐伊加入搜索之后,已经加快了进度,但如果不尽快找到的话,那个受伤的独角兽可能会死。


只是没想到被他们碰到了。


俯身趴在独角兽身上的黑影注意到了他们,佐伊将哈利拉到身后护着,同时把煤油灯递给哈利。


“呆在那,哈利。”


佐伊嘱咐了一声,然后侧了侧头,在黑影直起身抽出魔杖的同时,蓝色的闪光出现在佐伊的脚底,天空传来隐约的雷声,佐伊漂浮到了空中,她那头金色短发微微向上竖起,原本就有些许深浅颜色差异的眼睛,因为蓝色电弧缠绕在她身上的关系,突出了这个特点。


此刻在黑暗中,这双独特的眼睛亮的吓人。


“我想这么试试很久了。我是说,真不好意思,这块地方最近是我罩着的,所以不管你要做什么我都得阻止你。


考虑到我最近心情不太好,动起手来可能没有轻重。所以你要道歉完然后自己走吗?还是,让我来送你一程?”


尽管在空中,佐伊却像踩在实质的地面上一样往前了一步,她侧头看了一眼地上的独角兽,然后扯起嘴角。


“作为一只传说中的生物,你的脾气还真是暴躁,女士。”


“Avada Kedavra!”


“佐伊!”


黑影魔杖闪出绿色光芒,直直没入佐伊的胸口,哈利惊叫起来跑上前,却发现佐伊没有任何事情。


”站在我身后去,别动,哈利。”佐伊说,然后她抬起手,一个绿色小光球出现在她右手食指的指尖上,佐伊弯曲手指握拳把绿色光球吸收进了身体。


“现在,先生。你惹到我了。”话音未落的时候,佐伊身上的电弧闪烁了一下,她的身影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是在黑影面前。


孩子的身体让佐伊即使张开手也不能抓住黑影的头,不过她的掌心却发出了橙色的光芒,活生生把一团黑雾从黑影身体里吸了出来。


哈利吃痛的捂着自己的额头上伤疤的地方,他不知道为什么空气中有着怪异的嘶吼声,只看到那团实质性的黑雾被没入了佐伊的手掌。


接着,佐伊提膝给了那个黑影一个膝击。


这次她的膝盖上闪烁着黄色电弧。


佐伊的速度极快,哈利相信如果不是自己戴着眼镜而且眼神很好,连残影都追不到。这比金色飞贼的速度可快多了,毕竟他刚才就不知带佐伊到底是怎么跑到黑影面前去的。


在将黑影打得弯腰之后,佐伊抬手用带着电弧的手肘打向了他的脖子。


然后黑影就倒在了地上,没了动静。


依旧利用蓝色电弧飘浮着的佐伊来到独角兽身边,她落在地上,抬手覆在独角兽的伤口上,绿色的电弧在她的手掌上闪烁了一瞬,哈利惊讶的看到独角兽身上的伤愈合了,它甚至站了起来。


然后……

呃……


独角兽鼻子里发出哼声,它来到黑影身边抬起前腿,然后狠狠地,踩踏了下去。


随着咔的脆响声传来,哈利下意识缩了下脖子,他想不管那个穿着黑袍子的人是谁,他的骨头都一定断了几根。


独角兽的前蹄在地上蹭了蹭之后,它转过身冲佐伊微微点了点头,然后跑进了禁林深处。


佐伊身上蓝色的电弧此刻已经散去,头发重新落回她的双肩,天空中隐约的雷声也不知何时早已消失。


她走到黑影身边,弯腰抓起他的一只脚,拖行着来到哈利身边。


“还疼吗?”佐伊问哈利,扬扬下巴示意他的额头。


哈利乖巧的摇头,刚想问这到底怎么回事的时候,佐伊就伸出另一只手,附上他的额头。


哈利觉得好像被电了一下,但很快注意有团小黑雾随着佐伊离开从自己的额头上浮现出来,然后没入佐伊的手掌中。


就跟刚才一样。


“现在好点么?”


“嗯。”说也奇怪,在黑雾离开之后哈利觉得自己大脑清晰了一些,或者说整个人都精神都轻松了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哈利疑惑的发问,看了眼地上的黑影,或者应该叫黑袍人。


“伏地魔的一部分灵魂,附在了这个人身上,他当年没杀死你是被咒语反弹了,所以你的伤疤处也留有他的灵魂碎片。”


佐伊解释,她打了个呵欠,显得有些困。


“回去吧,今天可以提前收工了。”


“……好的。”哈利还在惊讶刚才佐伊说的话,但他此刻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比如佐伊把黑袍人的腿交给他了,这让哈利不得不一手拎着煤油灯,一手拖着黑袍人的脚走路。


“那刚才你身上的那些光,也是魔法吗?”他一边走一边忍不住询问。


“一种能量体而已。”佐伊从口袋里摸出黑巧克力塞进嘴里,然后又摸出了一颗牛奶巧克力塞进哈利的嘴。


“谢谢。”哈利下意识的道谢,虽然是牛奶巧克力但是里面还有榛子碎,甜甜的但是一点都不腻,很好吃。


“不过你说那是伏地魔的灵魂,那现在伏地魔算是真的死了吗?如果说是灵魂,那全部被你……吸收了吗?会对你有影响吗?”


哈利接连的提问让佐伊抬起了一边眉毛。


“或许你该去拉文克劳。不过好吧,让我一条条回答,伏地魔很狡猾,所以现在还不能说他彻底死了。至于刚才那两部分灵魂,只是暂存在我的身体里,我还没想好怎么处理。


最后,没有影响,就像是把他们塞进小口袋里了一样。”


“喔……”哈利觉得自己大概明白又好像没有彻底明白,但是他觉得这个不重要。“校长,邓布利多校长,是因为这个,所以才对你...”


来霍格沃兹上了几周学,虽然现在魔咒课的弗立维教授还在教他们理论知识,只有在变形课的时候可以自己施那种简单的变形咒,但哈利看得出来,佐伊身上的电弧比魔法还要神奇,不仅能够改变天气,拉扯出灵魂,甚至还能瞬间治愈伤。


哦,,,或许还应该加上她可以跟动物对话?


“嗯。”佐伊点头,接着她想起来了一件事,于是又反过头去问哈利。


“哈利,如果你拥有极高的魔法天赋,然后被麻瓜虐待,霸凌,到了学校之后,校长还对你十分戒备,似乎是认定了,你一定会变坏一样。你觉得,自己会变坏吗?”


佐伊用的就是伏地魔的经历,因为她品了一下,其实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没有本质区别,而她自己更是了,这就是她迟疑该怎么处置伏地魔的原因。


她是无法选择的,命中注定了她的一切,可是哈利波特不一样,伏地魔也不一样。这些所有的人,都有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想我会的。”哈利迟疑了一下,还是选择如实回答。


小男孩的早熟让哈利的心思其实比其他人以为的要细的多,强烈要求进入格兰芬多学院是因为在火车上认识的罗恩说坏巫师都是从斯莱特林出来的,赫敏说最伟大的白巫师也是霍格沃兹校长是从格兰芬多出来的。


所以...他才会不顾一切的想要进入格兰芬多。


他不想被人排挤,不想像在婶婶家一样。


“伏地魔拥有很好的血统,他是霍格沃兹四巨头之一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代,也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可是他不是因爱产生的,哈利,他跟你不一样,跟我也不一样。他的母亲是家族中的哑炮,也就是不会魔法的人,所以备受虐待,然后她爱上了一个英俊的麻瓜。她做了件事,用迷情剂诱拐了那个男人。


为了维持生计,她当掉了自己身上唯一值钱的东西,斯莱特林继承人的象征,一个挂坠盒。


后来她怀上了伏地魔,也就是汤姆里德尔。她的母亲不愿意再继续用药物控制那个麻瓜,于是离开了,她在麻瓜的孤儿院门口,生下了汤姆里德尔然后死掉了。”


佐伊说着,在旁边一棵裸露在外的巨大树根上坐下,她拍了拍旁边的空位,眨眨眼示意哈利坐过来。


于是哈利拖着黑袍人来到这边,他把煤油灯放在两人身边,黑袍人也是。


“所以,他在孤儿院被欺负了吗?”哈利歪着脑袋发问,又接过佐伊塞来的牛奶巧克力,剥开来放进嘴里。


“嗯,他是个巫师。很有天赋的小巫师。跟你在婶婶家的时候一样,身上有很多奇怪的地方,那个年代比现在还要不开放,孤儿院的小朋友认为他是魔鬼,他们不留余地的欺负他,而且因为他身上的怪异,连大人都害怕且憎恨他。”


哈利不说话了,他的小脑袋看着地上煤油灯里跳动的火焰。


“他来霍格沃兹之后也是这样吗?”好一会之后,哈利才继续询问。


“他跟你一样,学会了不再表现自己的情绪,想办法脱离自己的现状。但是他没有什么救世主光环,而且,邓布利多在见他的第一面就发现了他心里的黑暗面。所以无论汤姆表现得怎么样优秀,邓布利多都知道他是个坏孩子。”


“...他真的是坏孩子吗...”哈利还在这个问题上追问,他似乎想到了自己,有些紧张,也有些惴惴不安。


“从结果上来看,是的。但是哈利,没有人,至少没有活着的人曾经真的给予过汤姆‘爱’或者真心的情感,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也没有人去找过他。他恨麻瓜,是因为他儿时受到的虐待,恨麻瓜是因为不爱母亲的父亲,他的恨来源于世界唯一给予他的就只是恶意。当他心智逐渐成熟成,你现在这样的时候,也发现了,别人接近他,是因为他的魔力,他的慧聪,所以对于他人,他只懂的互相利用这一条路。”


“我很幸运...”好一会儿之后,哈利小声的说。“如果,如果我也有有那么一点坏心思,是不是校长也会对我不好?”


“我不知道,哈利。我没有见过那种未来。在我见过的未来里,你很优秀,你按照邓布利多设计的路线成长,你杀死了伏地魔,成为了魔法界的英雄。”佐伊抬起头,看向天空,有几颗星星十分明亮,和2025年的天空相比,这个年代的天空很好看,特别还是几乎没有污染的巫师界的天空。


“可是,我失去了最关心我的人,我失去了...家人。”哈利小声的回应,佐伊听出来话音里的不对劲,她扭头看过去,发现小男孩拿下了自己那副圆框眼睛正在抹眼泪。


然后她觉得自己的心脏受到了暴击。


佐伊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然后轻咳了一声。


“我这不是帮你解决掉了伏地魔吗。你不会失去家人了,我们的小秘密,不记得了吗。”


可是小男孩还是在哭,尽管他真的很懂事的没有出声,甚至冲她努力露出一个笑容。


佐伊开始后悔自己到底做的是否正确,因为哈利只是个人类幼崽而已。她往哈利那边挪了挪屁股,把这个身形和现在自己差不多的男孩搂在怀里,有些笨拙的拍拍他的背脊,安慰他。


“没事的,哈利。你不用想那么多,天塌下来都有大人顶着,拯救世界的是大人,小孩子只用好好学习然后给大人添乱。等你再大点还可以找到喜欢的女孩,你们会恋爱然后结婚,拥有幸福的家庭的。”


“可是你也是个小孩子...”


大概男孩子和女孩子的脑回路还是不太一样,或者说哈利波特终究是个有点‘直男’的性格,总之他的话让佐伊沉默了一下。


“我不是。”佐伊松开哈利给了他脑袋一下。


“你....不是。”哈利还想说什么,却在佐伊的眼神下硬生生的转了弯。不过他又勾起嘴角,露出了个小小的笑容“谢谢你。”这次他主动去抱佐伊。


“不需要。”佐伊扯起嘴角把这个该死的小男孩从自己身上扒下去。“我讨厌小孩。”她强调。


“所以伏地魔的灵魂为什么有很多,我以为灵魂都只有一个的。”小男孩上道的转移话题。


“我个人认为,他始终是想要这个世界接受他的,无论是以任何方式,他想要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或许有一天他能成功,无论是他创造出来的,还是其他的方式,他在这个世界上会有羁绊,不是利益的交往,而是他的容身之处,他的家。所以才为此不惜一切代价,即使他意识不到自己内心里想要的是什么。”


佐伊伸出手,在旁边灯光照射下,一团黑色的实质性雾气出现在她的掌心。然后幻化成一系列的微缩场景。


“这是什么?”哈利问。


“他经历过的事情。”佐伊回答,她把黑雾扔到地上,于是微缩场景放大了一些,开始不断变化。


他们通过这些微缩场景看到了伏地魔的一生,从刚出生还没有记忆的时候,到在孤儿院被霸凌的时候,到他反过头开始利用魔力欺负别人的时候,到邓布利多对他使用摄魂取念,烧毁柜子来警告他的时候,到他在校期间和其他几个继承人联盟的时候,到...


他打开密室的时候,杀死那个唯一真心把他放在心上的女孩,用女孩的死亡来制造魂器的时候,从汤姆里德尔到伏地魔的蜕变在黑雾的变化下一览无遗,甚至一直到他是如何杀死的哈利父母,又是如何在杀死哈利失败后,躲在阿尔巴尼亚苟延残喘的活下来的。


“那个...告诉他预言的人,是斯内普教授?”哈利最为震惊的是其中一个通风报信的场面。


“是的。你也看到了,伏地魔笼络人心的手段很有一套,他总是能巧妙地抓住别人的软肋。斯内普那个时候还没发现伏地魔有多么疯狂,但是在这之后,在害死你父母之后。”


佐伊伸出手用带上橙色电弧的指尖碰了碰那些黑雾。


黑雾再次变化,化成了斯内普的记忆。


从他年少时与莉莉伊万斯相识开始的,然后到入学,到少年懵懂的暗恋,到被掠夺者霸凌,到义无反顾的投入伏地魔的麾下。


到害死年少时心爱女孩的痛苦,男人抱着她的尸体痛哭不已。


到男人恳求伟大的白巫师保护自己心爱的女孩的孩子。


到他义无反顾的为了赎罪去当最危险的双面间谍。


“...我不喜欢詹姆斯。”哈利糯糯的说了一句,他皱起眉,有些讨厌那个掠夺者小团体里带头的家伙,詹姆斯波特。


因为哈利自己就是被霸凌的那个,他知道被排挤的滋味,可他爸爸就是那样一个人。


而且斯内普当初根本不知道伏地魔会选择他们家...


一瞬间某种阴暗的情绪爬上了哈利的心脏,他下意识开始讨厌起身体里那个属于詹姆斯波特的血脉部分,就像是伏地魔讨厌汤姆里德尔的麻瓜血统一样。


他甚至在想,那个人怎么能在欺负别人的时候笑的那么开心呢。他怎么做到的呢?


“哈利,哈利,看。”


佐伊将橙色电弧再一次点在了黑雾之中,那些东西变成了詹姆斯波特的记忆,然后是莉莉伊万斯的,后来又是他婶婶佩妮的一部分记忆。


令他惊讶的是,关于佩妮的那部分却是为了他妈妈莉莉死亡而偷偷哭泣的样子。


这个时候哈利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在他表现出特殊之前,婶婶的态度会比现在要好。原来他们始终还是亲人,是家人,虽然那里夹杂着嫉妒和羡慕,却也有血脉带来的亲情。


他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又流了下来。


因为这些炽热的发自内心的情感。


哈利不再讨厌詹姆斯了,他甚至会为了他终于追到喜欢的女孩而高兴。甚至因为自己是詹姆斯和莉莉因为爱情而结合的孩子感到幸福。


他第一次感觉这么幸福。


不是进入霍格沃兹的那个时刻,不是拿起扫帚飞上天的时刻。


而是此时此刻,真实看到,并感觉到,自己是因为爱而生的时刻,他真切的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着的,被那么多人爱着。


“这个,这个黑雾到底是什么?”哈利擦掉眼泪好奇极了。


“我说过了,是伏地魔的灵魂。不过放心,他现在没有任何意识。就像是电视被关机了的状态。我总得有个媒介才能让你看到那些画面,对吧?”


看到小男孩的绿色眼睛恢复清澈,佐伊耸起肩膀扯起了个笑容。


“那,你怎么,怎么知道这些的?”


“因为我就是世界。宇宙里发生的任何事情,只要我想,我就能调到内容。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就像是免费的电视频道。”她用小男孩可以理解的比喻解释。


“真是太酷了。”哈利的眼睛开始闪闪发亮,他全身心的信任起身边的女孩,一点都不怀疑这有什么问题。


“后来的掠夺者们怎么样了?”哈利又开始当好奇宝宝了。“不是还有西里斯,卢平,和彼得吗?”


“我不是真的电视机,哈利。”佐伊给了旁边想要她把所有一切都给他看的小男孩脑袋一下。


“你未来就会知道了,你会遇到他们的,你可以问他们,从他们嘴里知道一切,而不是提前被剧透。这不是你该做的,你该做的是好好学习。”


“可是你就可以看。”哈利不依不挠。


“我又不是小孩,这是我的能力,但他们不是你的能力,孩子。”佐伊收回作为剧场媒介使用的,伏地魔灵魂,她变得刻薄起来。


“可是你也是小孩。”


“fuck off。”确实自己现在是小孩子的身体,所以哈利抓住这点的行为让佐伊没办法进行辩论,最后只有骂了句脏话。


她率先站起身,抓住黑袍人,哦现在哈利已经知道了,这是奇洛教授,总之佐伊抓住了奇洛的一只脚,继续将他拖拽着往外走,似乎为了发泄似的,她还专门往凹凸不平的,有着无数树根的地方走。


拎起煤油灯连忙跟上的哈利忍不住为可怜的,失去了意识的奇洛教授祈祷,期望他身上的骨头不要全部断完了。


毕竟,他也不过是被伏地魔诱骗的可怜人之一,何况他本质上确实是个好教授呢,哈利觉得如果不是遇到伏地魔被伏地魔附身了,这个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不说别的,至少就会比斯内普教授更受欢迎,至少他没有那么严厉。


大概吧...


想到佐伊被罚的义务劳动,哈利犹豫了一下,在心里给这个奇洛教授更改了评价印象。


于是,他又快走了两步,在佐伊疑惑的目光下,提起奇洛的另一只脚。


“我来帮你。”哈利咧嘴露出笑容。


“...fine。”佐伊皱了皱鼻子,决定不去理会小男孩到底发什么病了。




==========


妈妈的感觉这个角度看邓总像个超级无敌大反派,这是我的错dei不起orz


我真的很想甜甜法师,可是现在甜不起来……

可恶!


至于邓总和格老板,我也想甜甜,可现在也甜不起来……

但是一定会有的!之后之后才能逐步改变自己的思维,毕竟邓总和格老板不是一般人TuT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