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抽风码字,持续性摆烂躺平→欧美自闭养老人,烂摆咕随时跑路

关于GGAD女儿拥有禁忌巫师灵魂的那点事18

#关于GGAD女儿拥有禁忌巫师灵魂的那点事18

#综英美主hp,ggad梦女儿文,cp奇异博士的乙女(?),时间闭环路线,不管漫威还是hp,反正都要给爷全员幸存!!!自割腿肉文

#ooc是我的,角色属于罗琳和漫威

#烂大街的血盟崽人设,ggad女儿必强(x)

#撞梗致歉,小学生文笔,没得逻辑,大概就是爽爽完事,请自行避雷

#为爱发电实属不易,喜欢给个小心心或者小蓝手非常感谢


————————


“那团黑雾逃跑了。”


校长室内,哈利波特和佐伊正在接受阿不思的友好询问。


他们把奇洛教授拖回来之后,简略的告诉了海格事情的经过,那之后他们被带到了校长室。


在经过哈利的同意之后,佐伊在他的脑子里建立了一个小屏障,这样不管是吐真剂,还是摄神取念,都不会让他吐出自己想隐瞒的事情,只会让人们相信他说的谎。


当然,哈利完全能控制这屏障,所以如果他本人愿意让人读心的话,那就可以成功。


不过此时,哈利跟着佐伊正大光明的撒起谎,说的就是佐伊展现了奇怪的魔法打了黑衣人,然后黑衣人身体里冒出黑雾来逃跑了,之后佐伊摸了下他的额头。


含着黑巧克力的佐伊在位置上翘着二郎腿。


自从格林德沃读了她脑子一次之后,她就对这些人严防死守,谁都别想窥视她脑子里在想什么,如果一定要用摄神取念的话,只能看到一个中指再加上一个单词短语FUCK OFF。


伪装成盖尔邓布利多的格林德沃依旧在他的二楼看书,其实在他看来根本不需要魔法就能知道佐伊在想什么,因为她表现得很明显。


可偏偏伟大的白巫师不愿意相信那个答案,就像是不愿意相信他真的完全没有什么糟糕想法一样。


白巫师阿不思对谁都防着一手。


小救世主看起来又乖又天真,再加上悄悄阿不思悄悄使用了摄神取念没有发现异样,所以他相信哈利波特所有的话。


“好了,哈利,今晚辛苦你们了,早点回去睡觉吧。”阿不思对哈利和蔼的说。


哈利点点头,看了一眼想要开始家庭会议的阿不思,又看了一眼吃自己巧克力的佐伊,犹豫了一会儿之后,还是选择转身离开。


他承认自己有点儿担心佐伊,可阿不思都下逐客令了,而且这确实是人家自己家里的事情。







等哈利离开后,阿不思这才继续开口。


“你把他体内的伏地魔灵魂拿出来了。”


“这不是你的期望吗。”


以陈述句回应陈述句,佐伊显得没有无精打采 ,对这种没有意义的对话毫不放在心上。


“或许我欠你一声谢谢,不过明天周六,我们还是要去纽特那里。”


“好的。”佐伊继续应声,眼睛都懒得抬一下。


“如果你想要带你的朋友们一起去的话,我是说哈利,赫敏,或者是那几个拉文克劳的学生,都可以。我跟纽特提前打过招呼了。”


“不用。谢谢你的好意,阿不思。我很清楚自己的命运,不需要给我这些东西。”


阿不思话语里隐约透露出的示好让佐伊有些烦躁,她站起身尽可能平静的说出这句话,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段时间只要涉及阿不思的事情,她就觉得胸口被压着块石头,又闷又烦,连带着说出口的话有时候也格外伤人。


“在我小的时候,古一一直教导我那些大义。我听得够多,看到了很多,亲身经历的也很多。所以我知道我该怎么选择。但是我不想,我是说我的遗愿清单里没有关于家庭的这项。我的朋友们,复仇者的同伴已经给了我很多所谓的爱。


我爱他们,是的,我会为了他们挺身而出。所以我当然也爱这个该死的世界。


你得搞清楚,你认为我需要的,我会去做,因为这是你的希望。但是很抱歉,我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女儿。


我也很抱歉,史蒂芬的选择给你们添麻烦了。所以我会尽我所能,让这些人有个好结局的。”


佐伊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看阿不思,她只是看着阿不思面前的办公桌。


“你不需要做那些没用的事情,我会为这个世界英勇赴死的。


但是你要记住,绝对不是为了你。”


似乎是从牙关里挤出的这句话,佐伊说完转身就走,她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校长室里一片安静,无论是阿不思还是盖勒特,他们都看到了女孩通红的眼睛,以及眼眶中涌上来的泪水。


“要我去看看吗?”在阿不思叹了口气之后,盖勒特打破沉寂,甚至不需要阿不思多说什么,他在问完就主动下楼。


在来到一楼注意到阿不思变回了他自己目前实际的中年模样,并单手支在额头上捏着眉毛时,盖勒特也变回了自己中年的样子。


“我是不是太残忍了?”阿不思抬眼看向盖勒特。


“你本来就是这样的人。阿不思。”盖勒特颔首,轻扯了一下嘴角。


“她还只是个孩子。她才,才活...她的年纪甚至只是我们的零头。”阿不思深吸了一口气,试图想找到什么说服自己的方式。


“她只是个拟人生物。古一也说过了。”盖勒特没有顺着他的意走。“她只是个法器和无限原石意外碰撞的结果。你也很清楚这点。”


“她只需要意念就可以改变现实,这种能力很危险。而且那份作业也说明了她的世界观是所有可能性同步进行的,所以她会根据自己的判断,选择她认为好的那个,不管那个选择是否在别人眼里看来是残忍,还是错误。”


“我们都知道那只是个作业...盖勒特。”阿不思放下手,双手搭在椅子旁边的扶手上,放松的倚在椅子靠背上,微微抬头等着盖勒特反驳他。


“所以你能够相信她,在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她每一次都能做出对的那个选择吗?”盖勒特微微低头,目光与阿不思的相互平行。


阿不思不说话了,他身子前倾从桌子上拿了块巧克力,那是之前佐伊看他好奇分给他的,但她说过他这东西不适合他,因为是什么百分百的纯黑巧克力。


阿不思抵着头拆开包装,纯黑色的巧克力看起来都不那么美味,但此刻心情低落的阿不思还是放进了嘴里。


然后盖勒特就看到阿不思的脸狠狠抽了一下,接着眼眶里涌上生理性泪水,就跟中毒立马要去了一样,吓得盖勒特甚至提高了音量喊他。


“阿尔?!”


“...”阿不思抬了一下手,示意自己没事,让盖勒特冷静。


然后他秉持着自己甚至吃过耳屎味比比多味豆,这个什么百分百纯黑巧克力算什么的大无畏精神,面如土色的嚼那个黑巧克力,然而每嚼一下,眼眶里的泪水就多那么一些。


直到他彻底嚼不下去,这才拿过桌上的南瓜汁,咕咚咕咚大口给自己灌下去,以此冲淡嘴里的苦味。


他甚至还晃了晃脑袋,试图把那种比斯内普熬出的魔药,还难喝的味道给甩出去。


“我应该相信她的。”


“什么?”盖勒特不解。


“这个巧克力很好吃,你要不要试试。”阿不思把桌上剩下的几块纯黑巧克力,全部往盖勒特那边推了推,恨不得盖勒特说一个好字他就要全部帮他塞进兜里。


他甚至觉得这种东西就应该被人道毁灭!它到底有什么资格被叫做巧克力!


“…我…我看起来很傻吗?”盖勒特看着阿不思那副真诚极了的脸,嘴巴张合几次,最后忍不住询问,这换来阿不思的一个尴尬笑容。


“不过这也没什么。”盖勒特说,他还是拿了一块剥开放进嘴里。因为当时佐伊给阿不思的时候他也在场,根据小姑娘的说法,也猜得到这是苦的。


盖勒特把巧克力含在嘴里,苦涩的味道在嘴里化开,那也是算得上可可的香醇,正确吃法应该是含着让它慢慢融化,而不是像吃坚果一样嚼嚼乐。


不过对于喝一杯水都恨不得给它加满蜂蜜的阿不思,纯黑的巧克力确实不适合他,他容不得一点苦味。


“你觉得味道不错?那太好了,盖尔,这些都给你 。”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细品的模样,就知道他不讨厌这什么百分百纯黑巧克力,立刻想也不想的站起身,他来到盖勒特身边,拉开他身上灰色马甲的口袋,把那一把巧克力都给他塞进去。


最后还大功告成似的拍了拍鼓起来的口袋外侧。


“有实验说明,纯度越大的黑巧克力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越多,对改善皮肤色素积累和延缓皱纹产生有一定的作用,而且每天食用6克黑巧克力对血压血脂都有好处。


特别是考虑到你那么喜欢吃甜食,阿尔,我觉得你还是得适量吃点这个。”


盖勒特被阿不思难得孩子气的动作逗笑,就像他们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夏天。他看着阿不思的眼睛,嘴角还挂着因为阿不思动作而引发的弧度。


“感谢梅林,我是个巫师,我绝对不需要这些东西,盖尔。”


盖勒特始终还是比阿不思高了那么一点的,所以阿不思的脑袋微抬,与盖勒特对视着讲道理。


然后阿不思注意到那双始终噙着笑意的异色瞳孔,他反应了过来,霎时间还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甚至还微微后退了一步。


“我觉得还是该去看看她,我是说佐伊。还有,你不要再来拿我的话堵我了。所以这件事该你去。”


阿不思试图把这人先打发走。


“好,我去看看。”不准备戳穿阿不思不好意思的盖勒特,应声离开。


---



虽然是宵禁的时间,但是此刻成年人模样的盖勒特并不担心,毕竟他还是学生家长呢,那话怎么说来着不坐牢的‘假释犯’。


盖勒特在心里念叨了一遍这个麻瓜界的词语,然后认为好笑的勾勾嘴角。


离开校长室之后,他用了个追踪魔法,顺着魔法给的线索,来到有求必应室。


打开门的时候,正看到佐伊在装满了所谓2025年科技的实验室里。


她正在一张工作台前工作。


盖勒特没有打扰她,只是安静的走过去,然后侧头看着专心致志的小姑娘把一些复杂的电路组合在一起,魔杖被她当成了电焊笔和测读数的仪器。


似乎是进行到了最后关头,佐伊把那些零件按顺序排列组合起来,盖勒特注意到有一些地方刻着炼金阵。


等佐伊把刚才摊在桌上的零件一一组合之后,取而代之的是一部黑色的手机。


是的,手机,盖勒特和阿不思都在佐伊的记忆里见过这东西。


盖勒特还是没有出声,他安静的看着佐伊将手机开机,然后熟练的调出号码盘,摁下了三个数字。


999(英国报警电话)


那头有人接听了电话,接线员是个女性,做了个介绍之后就问有什么急事。


佐伊伸出空着的左手,一团黑雾在她的掌心出现,幻化出一个街道场景,其中一个房子正在着火。


她眯起眼睛看清楚了街道号牌之后,给电话那头的接线员报出地址,以及着火房子的街道门牌号。


挂断电话之后,佐伊合拢手,黑雾消失不见,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样。


盖勒特扬扬眉有些好奇那是什么,但他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佐伊后面的动作。


佐伊在挂断电话后,重新拿下手机将它放到工作台上,然后在上面划拉了几下,指尖闪过一道 绿光后摁下了一个图标,是个拿魔杖的小男孩的,底下是“哈利波特·...”的字样,很显然是格式问题,所以后面的字没有完全显示出来。


盖勒特就看着佐伊点开那个图标,那之后出现的应该是霍格沃兹,他联想了一下 之前看过的佐伊记忆,很轻易就推出结论。


这是那个让佐伊充过钱的手机游戏。


眼看佐伊在游戏里完成日常签到,又点进了决斗俱乐部,打了场1v1。


竞技场没赢,她显然没有什么心情,恨不得站在那里任由对方丢过来各种咒语和神奇生物,直到她的血条为零,代表她的小人摔坐在地上,这才退出游戏。


佐伊再次点开的是一款叫做推特的蓝色软件,她进去之后刷了刷最新的实事,盖勒特注意到新闻更多的在讲关于什么‘烁灭’的事情,人口增长的事情,还有什么争论灭霸是不是对的这件事。


接着她又打开浏览器,开始搜索JK罗琳,哈利波特,神奇动物在哪里这些关键词。


似乎她是在检查这个手机能否正常使用,还有讯息是否有被更改过。


盖勒特推测,然后顺嘴也就说了出来。


“看起...”


“啊!”


实际上盖勒特没机会说完,他刚开口的时候,佐伊就因为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得惊叫了一声,她甚至因为身体不稳摔到地上,然后抬起头瞪着盖勒特眼里装满了震惊。


“你什么时候来的?”


“有一会了,看你在忙,就没打扰你。”盖勒特友好的伸手,佐伊把手搭上去借力站了起来。“看起来吓到你了。”


“显而易见。”佐伊撇撇嘴,把翻倒的椅子也扶好,转过头时她注意到盖勒特拿起了手机正在打量。


“看起来可以正常使用,你添加了炼金术搭配了时间宝石的力量,让它可以穿越时空使用?毕竟有些运营商现在的时代应该没有。”


“没错。”佐伊重新坐到自己的高脚椅上,低头抠着手没看盖勒特。


“然后你看了这些作品,内容没有更改,你有什么结论?”佐伊听到盖勒特问。


“其实很简单,用魔法的方法查一下罗琳是否有巫师血统,是不是其实是通过预言或者是其他什么手段了解的故事,或者是里面的人物,无论如何,没有规定说她写的就一定要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这个事情怎么样都可以完成闭环。


我们所见的不一定是真实的发生的,属于你们的未来,那只是一种可能性。毕竟那个时代的人都认为这是虚拟作品。”


她头也不抬的回答,继续抠着自己的指甲,扒着上面的死皮。


“不错。”盖勒特说,他把手机拿在手里,自己在那玩了起来,所以跟佐伊的对话也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喜欢就拿去玩吧。”佐伊抬头看了一眼盖勒特,然后又快速移开视线。


“谢谢。”盖勒特也不推诿,直接将手机放进口袋里。“魔力可以充电吗?”


“可以。”佐伊点头,“有问题给我看看就好。毕竟这个刚做好,还没好好测试过。”


“好的。”盖勒特说,然后他靠在工作台上打量佐伊,佐伊有些受不了的起身,就听到一声“sit”她不得不又坐回了椅子上,抬起头有些不耐烦的看着盖勒特。


“what。”


“你清楚我跟阿不思的立场不一样。”盖勒特说,他看着佐伊的眼睛,现在说到正题了。


“我不是什么白巫师,也对那些所谓的正义没什么兴趣,所以我只是想跟你说,随你高兴就好。这个世界毁灭或者存亡。”


“你不用跟我讲...什,什么?”


就在佐伊不耐烦的想要打断盖勒特,不想听他们再讲什么道德制高点,或者拉拢人心用的言论时,她却听到了从没有人告诉过她的话,这一瞬间她的眼睛微微瞪大,有些不可思议的回视着那双一蓝一黑的异瞳,她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没有必要去拉拢你。别担心,我没有用什么高深的魔法探知你的思维。你的想法太明显了,至少对我来说。


老实说,确实,你的出现,让我从那个地方出来了,现在能够站在霍格沃兹跟你讲话,而且由于那些宇宙,灭霸,原石的事情,导致阿不思的态度也在软化。


但仅此而已,我不需要利用你干什么别的,因为我不想搞统治的那一套。我累了。”


盖勒特摊手。


“就我个人来说,我是高兴的,因为我把血盟戴在脖子上戴了很多年。所以,我感觉得到,她早就慢慢开始了有了意识。一个特殊的法器,一个强大巫师的魔力滋养,当然还需要纯粹的爱意。”


盖勒特说这话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些弧度,他微微倾身看着佐伊,伸手抚上她的脸颊,给她顺着和自己年少时相同的那头带着弧度的金发。


“我知道你在那里。”


他看着佐伊的眼睛,十分真诚。


“我只是个意外。”佐伊回望着盖勒特的眼睛,像是强调。


“你不是,应该说化成人形是意外。佐伊,但拥有灵魂不是意外。”盖勒特看着她微笑。“你看,你已经拯救过世界了,你也为这个世界挺身而出很多次了,为什么不任性一点呢?”


“...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佐伊伸手用手臂外侧轻轻拦下盖勒特的肢体接触,她不喜欢这样,她真的已经不想跟更多的人产生情感了,她的世界里再容不下多出那么一两个人。


佐伊站起身远离了盖勒特,她走到另一边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纸盒包装的牛奶,插上吸管之后咬上喝起来。


睡觉前来杯牛奶总能睡得好点的。


“无限能源?我看你现在使用很熟练不像是会出问题的样子。尝试都不去尝试的话,怎么可能获得成功?你说是吧。如果未来的英雄都这样的话,你们到底怎么保护住地球的?”


“我以为你跟阿不思是一国的。”佐伊笑了下,因为盖勒特的激将法,她意有所指的开口。


“他在某些方面也伤透了我的心。”盖勒特不置可否。“而且我想一点家庭矛盾不会闹大的。我们有两个至尊法师,和本世纪最伟大黑白巫师,甚至可能还会有一个黑魔王?”


盖勒特也意有所指。


佐伊知道盖勒特猜得到自己把伏地魔的灵魂私藏了,也知道自己还没想好怎么处理他。


“听着,我对你的小秘密不感兴趣,你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想改变别人的命运,我不会去指手画脚。


阿不思说他是个强大的巫师,确实也夸赞过他的天赋,说他是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学生,甚至说他拿最强大、最复杂的咒语也未必打得过伏地魔。


所以你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我不奇怪。


你想要他活下去,甚至想要利用无限宝石的力量,让他得到幸福,我也不意外。”


盖勒特似乎对佐伊的心理了如指掌,他微笑着说出这些如果邓布利多听到那肯定要第一个跳出来阻止的话。


毕竟伟大的白巫师,可不会参与这种拿无限能源给一个黑魔王的赌约。


这赌得太大了,恨不得整个星球或者世界都搭进去,比巫师界的风险还大。


“心灵宝石,可以改变人的思想,他缺乏的,可以用心灵宝石弥补。”


佐伊沉默了一下,她还是选择告诉这位曾让整个欧洲都闻风丧胆的黑巫师。


“我可以把他做成人柱,心灵宝石只会给人好的影响,幻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在成为人柱之后,他甚至能得到他想要的永生。而且他的眼界会打开,然后也会有...会有家人,兄弟。我是说其他的宝石。因为他会是新的心灵宝石,那就不再单单只是伏地魔了。”


“不错的想法。”盖勒特夸奖道。


“所以你还差四个人柱备选,或者是找到其他的宝石意识体。”他也从佐伊的话里,了解到了很多自己想要的信息。


佐伊吸着牛奶沉默的认可了盖勒特的推测。


“完全没有头绪?”盖勒特问。


“空间宝石有,一只噬元兽。”佐伊回答。


盖勒特颔首,知道佐伊说的是哪只。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佐伊利用宝石见过的,曾经帮助过惊奇队长的那只,叫做咕咕的噬元兽,它现在应该是在美国那个尼克福瑞的家里,依旧被当做橘猫饲养,至于这个时空的空间宝石,则依旧是在它的肚子里保存着。


“这个选择不错。”盖勒特称赞。


那只橘猫,哦不,噬元兽,很聪明,而且有橘猫特质,即使完全被当做人柱也不会引起麻烦。


“为什么你要这样?我是说你要关心这些。你也想要宝石的力量吗?”


佐伊抿着嘴问。


“不可否认,我对宝石的力量确实感兴趣,毕竟在监狱里呆了那么久,发现世界大得超乎你想象的时候,你就会感叹自己失去了很多时间,甚至即使恢复年轻,也依旧感觉自己的时间不够。


因为这个世界确实大的不可思议。”


盖勒特微微侧头,看着佐伊。


“但另一个原因是,你是我的孩子。而你作为这些能源的集合体,只要活着,就会永生。很难想象,我看着你的意识从零到一的成长,我想作为一个父亲,当然会想陪伴自己孩子更久的时间。


毕竟她本来就不拥有任何东西。甚至还经历过那种事。”


盖勒特说的是血盟破裂的事情。


“我该称赞你不愧是银舌头吗?”佐伊问。“可是你要知道这套对我没用。”


“当然,如果你选择世界毁灭的话。”盖勒特耸肩,他看起来不以为意。


“我没有家人。”佐伊试图强调。


“你有。”盖勒特看着她“即使你不愿意承认。你太害怕那种疼痛了不是吗?不愿意再去做哪怕一点点的尝试。”


“先别管阿不思了,说真的他有时候固执得确实令人头疼,谁叫他一定要当巫师界的保姆呢。”


话题好像绕回了开头的地方,看着盖勒特那副真诚的毫无伪装的样子,佐伊抿起嘴唇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丢进垃圾桶。


“我会考虑的。”她退让了一步,仅仅是因为作为血盟,她确实从没有在盖勒特这里受过任何的伤害,确实也是因为他的魔力滋养才有了意识。


所以,她才勉强愿意能跟他对话,甚至跟他扯皮。


而阿不思,却是那个导致血盟破碎的人。


就像阿不思防备佐伊一样,佐伊也防备着他。很难想象,她分明不应该有那么强烈的感情的,因为阿不思甚至跟原石没有半点关系,他们就是毫不相关的两个人。


可只要想到他…或者说她下意识还想要离他更远,而且她甚至相信,如果阿不思真的把她惹急眼了,她一定会杀了他。


不用任何能量,魔力,法术,她会亲手,杀了他。


“你该去睡了。明天你们还要去斯卡曼德那里。”盖勒特见佐伊不再固执得像个石头,这才起身做了个请的动作,佐伊撇起嘴带头往外走。


“你要是没事,记得帮我打点日常,那个游戏。”分别前佐伊嘱咐。


“OK。”盖勒特扬眉,先去了校长室。


佐伊则开了传送门,跑回斯特兰奇卧室。




“洗澡去。”以前作为医生的斯特兰奇即使到现在,也多少还是有点小洁癖,他试图把扑到床上来的佐伊踹下去。


“心情很好?”但小姑娘钻进他怀里蹭的动作,让他的语气软了下来。


“嗯……”佐伊抬头亲了亲斯特兰奇的下巴,然后爬起来拿了衣服就自顾自去洗澡了。


看着人进入浴室随手关上的门,斯特兰奇笑了下笑也不准备问她因为什么,他继续靠在床头看书。


心里却在想今天从研究室出来前,斯内普欲言又止言而又止的模样。


他知道那位魔药大师的纠结和顾虑,但是他不会赌错的。


毕竟这可是他从一千四百多万的可能里选的。







===


为了这个家付出最多的其实是格子


唉:-(


哄完大的哄小的还哄法各不一样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麦子格爹系脑补真的prprpr

再加上fb3麦子格和裘邓的gay情互动

就真的很难不代啊(捶地)





评论(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 | Powered by LOFTER